清胜

定期持枪前往[人类不开心制造总局]
子弹可以分你一颗。


会发的东西↓
墙头多,目前只发耀相关cp,好茶、金钱长期热恋,三角关系狂热爱好者,冷cp、百合也很爱搞。
批量产出疯批控制狂愉悦犯角色,注意避雷。


填坑强迫症晚期,社恐的超级话唠,
欢迎找我玩,挖过的坑心里有数,暴躁催更打咩💔


希望友好相处,会认真对待所有的阅读感想与建议。
爱你们。

——

【朝耀】请级长先搞好自己再搞对象(完)

*HP设+互相魂穿的老梗,死对头的口是心非没救了。

*(上)   (中) 




▏呼神护卫不会说话,各种意义上评价都如是。





流言传得比某人翘课还快。


连没去上课的拉文克劳都知道,格兰芬多的级长不会召唤呼神护卫。


这明明是历任级长的基本技能吧。就连普通学生在毕业前召唤不出来,都不敢说自己是合格的魔法师。


亚瑟倒是无所谓被指着议论,扎头发的技术还日渐起色。看来换回身体以后可以扯王耀的发绳了,扯歪就亲手给他扎回去,绝对不丑。


干魔法这行,讲究的是心平气和。 


那群一看见“王耀”就捂着嘴小声叨叨的家伙,亚瑟一律祝福他们期末挂科,来自英格兰的神秘力量偶尔很灵。


没有大打出手给王耀惹事,亚瑟觉得自己已经够挺淡定了。只是湾湾说他周身都是低气压,看上去随时会抽一个多嘴的幸运观众,送他一套阿瓦达索命。


“你先走吧,我今天不去图书馆了。”亚瑟把人支开,转身进了刚刚路过的走廊。


室内最黑的时候不是夜晚,是天光半亮不亮,吊灯醒来折磨钨丝的前五分钟。


收拾几个只敢在背后说人坏话的家伙,五分钟就够了。亚瑟保证自己不做多余的事,最多下个缝嘴的口令,只希望他们理解自己魔咒学的有点混乱,一不小心把缝嘴咒变成粉碎咒也不一定。


没有人可以点名道姓地说王耀是哑炮。


更不能用泥巴种这种词瞎揣测人。


亚瑟甚至听到一个人说别那么大声,随即就被同伴反驳了,说反正那个亚洲人脾气好。


脾气好?亚瑟想想一言不合就打起来的场面,实在没法认同。


王耀到底是有多区别对待,明明是能动手就不动口的人,在别人眼里居然能挂上一个好脾气的标签。


“有空乱转不如看书。真快考试了,你复习完了吗。”


是再熟悉不过的嗓音,手腕被人拉住。


亚瑟都没有特地去看是谁,退了两步就跟着那个人走了。


王耀说,你刚才要做的事能让格兰芬多扣50分。


亚瑟少见地没有讲那句格兰分少。他说扣就扣,这是正义的自我防御。


50分算什么。只要校长愿意,颁学院杯那天能给他找着理由加80分,也是格兰芬多的老传统了。


莫名听出一点委屈,王耀都以为自己出现幻觉,好像可以就这么跟亚瑟和平相处。自己其他几门的考试还在对方手里攥着,临时和解也不是不行。


“既然身体还换不回去,”亚瑟说,“我勉强愿意让你体会一下,到底怎么召唤呼神护卫。”


“……勉强愿意那就算了,我也没多想学。”


“拿起魔杖,念句咒语就行了。”


王耀无奈配合,独属亚瑟的守护神从魔杖尖端滑出。可惜召唤者的身体和灵魂不匹配,银色光辉转瞬即逝,周遭静得像无事发生。


一次虚伪的成功,王耀只觉得陌生。


“就是这么简单,我来做效果会更好。只看成绩你不是也挺聪明的吗,这都不会,该不会以前都只是运气好吧?”


柯克兰式的本性暴露可以迟到但从不缺席,“看来魔咒学考完得换我给你补课了。劝你这几天态度好一点,我勉强考虑给你开导几句。”


王耀嘴硬:“我要是不呢。现在是你召唤不出来,我用你的守护神还挺顺手。”


“那等身体换回来,用不用我教你?”亚瑟明显不怀好意,“只要你在斯莱特林拿学院杯的时候冲上台,全方位立体声发表一遍失败感言。”


……王耀发誓自己要是能召唤成功,一定先让它把亚瑟赶走,摄魂怪的烦人程度比他差远了。




魔法师里总有那么几个心比天高的。


亚瑟没看多少笔记,就觉得彻底看透了命题教授。比起听讲,他更热衷于惹王耀炸毛的新伎俩,对方跟他急眼只能让他更加快乐,自信得像能在期末替王耀一步登天,全科都拿A++。


反常的是王耀没跟他计较,端着的优秀学生代表的架子,一连几天在教授身边晃悠,什么都聊。


第一次见级长这么跟着老师,大家还以为斯莱特林派特务去问考试范围了,真狡猾。


“喂,按理来说是互不过问私事的。但你这几天影响我风评了,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

王耀好像在想事情,听到问话后转头看向亚瑟,还笑了一下:“没什么。你有题要问吗?”


温柔不是病,按在王耀和亚瑟的对话里就诡异。亚瑟准备好的垃圾话都说不出口,预想中王耀只会回怼他:你还有风评?你只有蛇毒。


微妙氛围持续到第一门课考完。


亚瑟一出考场就逮着王耀念叨,为什么监考教授动不动就一副期待的样子围过来,看他怎么答卷子??这就是学霸自带的光环吗,吸人属性算什么啊,本来会写的东西都被整不会了。


居然又一次没听见反驳。王耀拽着亚瑟就走,说要去没有人的槲寄生树下,手提包里好像藏了什么东西。


亚瑟原本要调侃王耀在公共场合下拉拉扯扯,听到槲寄生三个字瞬间愣住。


在槲寄生下必须接吻。


这不是魔法界的传说,是全欧洲的常识。就连不信基督的麻瓜都相信,槲寄生有最浪漫的神秘,是表白的最好机会。


太突然了,没有一点心里准备。


亚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说话会磕绊,为了不让王耀感觉到他的紧张,他连手指都缩进院服的袖筒,问王耀去那边干什么。


“当然是有事要跟你讲。听说那边人少,白天没什么人去,比较安静。”


……


亚瑟看着眼前硕大一棵打人柳连连后退。


谁能想到格兰芬多的级长,是个连槲寄生和打人柳都分不清的白痴。


没见过也该听说过吧,那东西一被靠近就抽风,柳条打起人的时候谁都抗不住。


“王耀,你可真是挑了个好地方……停停停!别再往前走了!疼!”


这里何止是白天没人去,不想挨打的到死都不会去,当然安静。


王耀确定四下无人,突然从包里拿出东西凑了过来,披在自己和亚瑟身上。他说:“看,我搞到了隐身衣,像件披风诶。”


“哦,然后呢?”亚瑟还没有王耀一半激动。


“咱们晚上去找有求必应屋碰碰运气吧?我彻底研究透占卜术了,水晶球说最近有机会换回身体。”


“嗯,然后呢。”


没然后了。王耀摇了摇头:“我都说完了啊。”


“这点事就不能在教室说吗!我还以为,以为你要那个什么……而且告诉你槲寄生下面没人的家伙,就没顺便说槲寄生能干什么吗!”


王耀当即捅了亚瑟一胳膊肘。拒绝谜语人,从你我身边做起。


“教室不行,被发现就完了!”王耀没告诉亚瑟,这是自己天天跟教授套近乎,最后偷拿走的。万一被抓,刷的是亚瑟的脸,扣分的还是斯莱特林。


“我就是提前找你试试,看隐身衣好不好用,你生什么气嘛。”王耀这几天看见亚瑟都不好意思,“那什么槲寄生,等咱们一换回来我就去问,这总行了吧。”


“晚了,被你欺骗的感情已经过期作废了。”


“???柯克兰你别蹬鼻子上脸,是不是真有蛇毒啊。”





这隐身衣肯定比传说中形容的小。


也可能是教授自己捣鼓出来一件假货,结果被王耀顺来了。


亚瑟活动了一下肩膀。他刚才自觉地要撑起披风,却发现自己现在的身高不太适合。当然这话不敢给王耀讲,现在离得太近,会被直接爆头。


如果真能找到有求必应屋,如果占卜的预言都是真的,那就真要换回来了。


正称王耀心意。


亚瑟又看了一眼撑着披风的人,突然觉得赶紧换回来也没什么不好。不然等会王耀手举酸了,一定会换着花样讹他。


这家伙压根只是看着正经,本质上没比自己好到哪去。


“换回身体以后,你不会举报我们两的魔咒学是替考吧。”亚瑟压低了声音,“说没考好是逗你的,我其实有认真看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王耀手里提着灯,聚精会神地看着两边墙面。


“还有,王耀,呼神护卫的事,你确定不用我的身体再练练手?”


“……你能不能重新措个辞。”


听着是有点怪,但这已经是亚瑟打过腹稿的说法了。换做阿尔直接就会告诉暗恋对象,只要你需要,hero愿意帮你搞定一切问题。成百上千次,到你不需要人陪为止。


“喜欢你”只有三个字。阿尔弗雷德认准场合就敢说,弗朗西斯更是能让全世界都觉得自己被爱。


只有亚瑟连第一个字都说不出口。


“你哪是说不出口,”弗朗西斯点评,“不该说的东西,我看你说的挺顺。”


王耀好像找到有求必应屋的入口了。


活点地图都没标注的地方,王耀找起来不过半个小时,简单得像他考专业课。


推开屋门的一瞬间,亚瑟还以为会有怎样璀璨的魔法光辉。结果不过是个布局繁复的大房间,几排书架挡在他们面前,看不清后面。


“这里面会不会有摄魂怪看家护院啊。”


“不可能,”王耀让他闭嘴,“那我直接就要被吓死了,你到时候自己逃吧。”


“王耀,召唤呼神的办法你还记得么?”亚瑟跟个大爷似的,不撑披风也没好好提灯,跟着王耀混日子。“要是真有危险我可跑不过,到时候就靠你保命了。”


王耀郑重地点点头,心里却忙着后悔自己没学过录音魔法,不然一定要把亚瑟认怂的态度录下来反复收听,哪怕对方是装出来的。


“也行。最后还能成功用一下这个咒语,我们简直双赢。”


“啧,不至于‘最后’吧。不会呼神咒语的人到处都是,你只是运气不好没开窍。”


“不一样,我可能是全年级唯一召唤不出来的真废物。你见过哪个级长开窍这么晚?”


“梅林听见都要自杀了,你别那么丧气行不行。”亚瑟最不擅长安慰别人,“呼神护卫很重要吗,优等生?我都能预见你乏味又无趣的未来,一辈子坐在魔法部的办公室发号施令,都用不着亲临一线现场。”


没跟他互怼,王耀承认似的说了句借你吉言。


“……王耀,你其实也可以召唤出来。”


“现在是可以啊,我不是试过了么。”虽然召唤出来也不是自己的。


王耀将隐身衣塞到亚瑟手里,绕过书架要走。


看他迫不及待的样子,尘埃落定也用不了多久了。亚瑟直觉意识到,有求必应屋就是最合适的地址,错过就再也找不到了。


他挡住王耀的路。


王耀左拐,他也跟着拐。王耀右转,他还是碍着人。


“斯莱特林不会在魔法上瞎说,每个人都有呼神护卫,”亚瑟示意王耀拿出魔杖,“难得找到这么特殊的地方,你现在就可以试试。”


“特殊?”有求必应屋除了藏得深以外,王耀还没看出任何不同,只是亚瑟认真的语气太能唬人。


王耀再次观察一周,确信这里除了亚瑟动来动去挡着路,什么特殊之处都没有。


大概率又是无聊的玩笑。


王耀越靠近换回身体的机会就越紧张,生怕错过什么,现在只想给亚瑟下个昏睡咒,睡死到明年的加强版。


才刚动了动手指,亚瑟突然将魔杖对准他:


“除你武器!”


王耀手里的魔杖应声飞了出去,砸在地上还弹起一下。


“别耍小动作,你眨眨眼我都知道你想干什么。”


为了回到正常生活,王耀几乎翻遍了整座图书馆,不知道耗了多长时间。耐心在情绪下彻底打翻,好像生气都只是一瞬间的事,王耀自己都不知道用了什么样的语气:
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不想去就留在原地望风,免得给我倒添麻烦!”


王耀提着灯往后走,留亚瑟在原地。对方可能是真的生气了,第一次没跟过来打架。按亚瑟以前那个傲气的性格,说不定会掉头就走。


干嘛要在乎亚瑟生不生气。


王耀深呼了一口气。


他再清楚不过,自己就是很在乎。


学校里到处都是可爱的学弟学妹,天知道自己到底从哪培养出的糟糠审美,审上这么一个讨厌鬼。


做人要能屈能伸。亚瑟想走就快点走,有什么了不起的……反正自己出去就找他道歉。


王耀拿出占卜时做的笔记。根据水晶球的显示,灵魂再次互换的契机,就在房间深处。


靠墙的货架上都是没见过的药剂,再往后一排是琳琅的金器琉璃。缺钱的时候可以进来翻翻,王耀现在看着哪个都不像有用的东西。


仗着自己刚考完魔咒学,所有防御咒背得一清二楚,王耀翻起东西只图效率,动静大的像入室抢劫。


占卜术毕竟是神秘学的一种,明明做着预测的职业,却不肯给人讲清楚一点,怕泄露天机遭报应一样。王耀实在找不到精准的地方,哐的一声撬开一个箱子,随即意识到自己太过草率,放出来了最不想见到东西。


也许只是幻象咒,或者是魔法部那个高级调查官的恶趣味收藏,王耀只能说摄魂怪真是神奇的生物,每只都难看得一模一样,压抑又混沌。


防御咒在它们面前不值一提。王耀心存侥幸,希望这只是哪个前辈的恶作剧。比起短暂出现一瞬的呼神护卫,王耀当然选择抬腿先逃,魔法有时候就是不如物理。


刺耳的声音从上空响起,一种被水泡腐的味道弥漫在王耀鼻尖。那东西突然俯冲过来的时候,胳膊细筋暴起,和它们削平的脸孔一样苍白。


王耀差点被它飘飞的斗篷拂过,猛地后退时被脚边的碎块绊了一下,重心不稳间撞到了货架,让上层本就摇摇欲坠的金蛋彻底离开支架。


一抹金色从眼前划过,王耀像回到了魁地奇的赛场,总是错过那个最重要的金色飞球。


……


亚瑟说的对,自己真的不配当找球手。但这已经不重要了,魔法师又不是职业选手,做好念咒的本职工作就够麻烦了。


没错,王耀承认,自己就是讽刺亚瑟,连个停下飞天扫帚的咒语都念错。而真正优秀的魔法师,能想起被胡诌的咒语是什么。


摄魂怪结痂的手掌伸过来前,王耀成功换回身体。


要是再有一次机会,王耀希望公平一点,让灵魂跟着躯体走——明明是灵魂互换的咒语,为什么现在面对摄魂怪的还是自己。摄魂怪看到眼前的金毛家伙突然变了个人,不会觉得害怕吗???


见鬼了。这会被摄魂怪保护协会起诉吧。


王耀欲哭无泪,现在连亚瑟的呼神护卫都不能借用了。


有求必应屋果然是个特殊的地方。


王耀拿起魔杖,听从亚瑟的话,最后试了一次呼神的咒语。创造奇迹还是乖乖受死,并不是很难抉择。


“呼神护卫!”


银白色的光辉流畅耀眼,要不是王耀太熟悉这个守护神的形态,还以为是自己召唤成功了。


亚瑟自己召唤出的守护神,效果果然比王耀更好。


“……哎,我都快搞定了,你过来干什么。”


“闭嘴,王耀,一个破咒语而已,不会又能怎么样,偏要跟我吵一架!”


输出强势魔法有些吃力,好在摄魂怪对守护神避之不及,逃回箱子后消失殆尽。要不是周围被它搞的乱七八糟,刚才好像真的只是错觉。


亚瑟用力扣上摄魂怪逃进的箱子,裁剪精致的衣摆划出完美弧度。


分院帽看人从不出错。


蛇形院徽天生就带着蔑视又危险的气场,只有柯克兰那种盛气凌人的家伙才撑得起来。王耀眼看他给摄魂怪上了锁还不解气,抬腿将箱子踹进角落,动作干脆利落。


王耀讪笑一声,原本想告诉亚瑟可以开嘲了,自己可能真的学不会这个要命破咒。亚瑟要是还在气头上,自己也可以先跟他道个歉,之前态度是不太好。


可能是被亚瑟传染了。王耀想的很周全,说出口的东西完全变了样:


“是你先在那挡我的路,真的很烦。”


“才没有挡路!”亚瑟拿起魔杖,对着自己的脸比划了一圈,“那是让你对我用呼神护卫的召唤术!”


听过课的学生都能作证,教授在讲台上醉酒的时候说过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呼神护卫,也可以叫守护神。


有些是骄傲又难搞的家伙。会一边嫌弃自己的魔法师简直白痴,一边冲出来挡在白痴和摄魂怪之间,过火护短,独一无二。


“学不会就慢慢来,谁敢说你就揍翻谁。”斯莱特林的柯克兰级长依旧惩恶扬恶,永远不讲道理。“王耀,在你成功召唤出来之前……”


王耀循声抬头,猝不及防地对上那双宝石色的眼睛,在废墟一样的地方映着光。


“在你成功召唤出来之前,我就是你的呼神护卫。”





——完——


番外:


王耀无所适从地整了整领带,下意识转移自己不擅长的话题。


“亚瑟,呼神护卫可不会把魔杖对准我,然后除我武器。”


魔杖飞出去的时候,王耀的手指都被震疼了。小细棍子砸在地面,立刻发出价值不菲的响声,还好没断,不然王耀的心也得跟着疼。


“亚瑟,你是不是搞混了呼神护卫和杀手的定位啊。”


“不听不听,格兰分少念经,今年也拿不了学院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恭喜级长还没来得及正经表白又先打起来了。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31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