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胜

定期持枪前往[人类不开心制造总局]
子弹可以分你一颗。


会发的东西↓
墙头多,目前只发耀相关cp,好茶、金钱长期热恋,三角关系狂热爱好者,冷cp、百合也很爱搞。
批量产出疯批控制狂愉悦犯角色,注意避雷。


填坑强迫症晚期,社恐的超级话唠,
欢迎找我玩,挖过的坑心里有数,暴躁催更打咩💔


希望友好相处,会认真对待所有的阅读感想与建议。
爱你们。

——

【朝耀】原不良看上的对象怎么也是个狠人

*硬核原不良x疑似爱情骗子的老王,sir垃圾情话气耀预警,异色好茶出没。

*前篇点→[原来我玩的是诈骗游戏] 。有压力的时候喜欢搞点弱智东西,建议一起丢掉脑子磕傻糖






“算了,我认栽。”




亚瑟·柯克兰,从幼儿园起就不像个好人。


爸妈解脱似的终于把他送去小学,孩子下车的瞬间他俩一脚油门踩下去就逃,生怕老师又把他塞回车里。亚瑟嘁了一声也不抱怨,背上书包乖巧坐进教室,随后伸手就扯前桌的金发,扬言要拉着大炮轰到法国人的家门口。


班主任看了只能讪笑着安慰自己,小男孩么,活泼点好,留给初中老师揍吧。没想到初中更没人管得住亚瑟,逃课翻墙聚众斗殴,在网吧门口碰见收保护费的学长,也不看看对方长的多壮,上去就是一拳。同伴刚揶揄说不错啊还挺正义,他就故意从一对小情侣中间挤过去,把男生的肩膀撞得生疼。


就是这么个人,拿着不受待见的剧本,却到哪都有朋友。没有一个爱玩的小孩不想认识亚瑟,因为他的游戏装备能堆出一座山。


别人凭爱意私有富士山,亚瑟靠钞票命令山上的樱花加班开放十二个月。


街霸,脾气烂,目中无人。罗莎从不避讳讲亲哥的坏话。


老柯克兰原本还怀揣着给总裁当爹的梦想,不知不觉就认清现实了。趁亚瑟闷在房间玩电脑,他悄悄跟罗莎说:“唉,我只希望他活着就行别遭报应。至少别牵连到我老婆。”


罗莎意识到这可能是个严肃的话题,沉默了一会才开口:“别牵连你老婆……那我呢?你还有个女儿啊,你忘了???”


“行行行,别吵别吵,把你也带上。”


一切闹剧在升学考试刹车。


亚瑟考砸了,砸进黑洞的砸。


身边的狐朋狗友并不意外,家里人也一点唏嘘的意思都没有,随手给罗莎的奖学金收据上签了个字,最后就剩他自己难受。


面包店的老板给亚瑟端过去第七盘厚乳吐司,走开前调侃了他的数学成绩,说自己的皮鞋都比他会做算数,颇有点扬眉吐气的意思,只是声音小小的,听起来很委屈。


“你再说一遍试试?”亚瑟一扔手里的叉子,吓得做蛋糕的学徒手里一哆嗦,不敢看过来。


“柯克兰同学,一个小幽默送给你,别当真。但是……”店长搓搓手,鼓起勇气继续说:“算我求你,别在我这暴饮暴食,你又不结账。”


压抑了好几天的家伙彻底爆发,踢开椅子走人,过几天不好意思了,又让罗莎过来把钱付掉。


用的还是罗莎自己的零花钱。


“听说他被刺激到了,这几天房门都不出了。”老板一边记账一边问,他不信亚瑟被气了几句就能浪子回头,真要是这样自己还不如改行做教育去。“总之闷出病了可别来找我。你有空去看看,说不定又在打游戏呢。”


罗莎在展示柜外挑茶点,应付起来漫不经心:“以后见他可别提这茬,家里网线都被他拔了。”





以前那点破事,亚瑟现在一想起来就头皮发麻,生理性后悔连锁被动性尴尬。


哪怕荣膺了两届学校保洁阿姨心动top one,他依旧觉得自己没什么可自信的地方,本质上不是个靠谱的人。直到最近,班主任带了个转校生进来。


新同学不熟悉环境,腼腆得像个小姑娘,讲话细声细气:“大家好,我叫王耀。”


亚瑟直接自信站起来就是一句“嗨老婆,公司经营失败了?”


王耀懵了,全班同学也懵了。只有亚瑟没有动摇,认定王耀是那个“诈骗”游戏里的爱情骗子。


同一个名字同一张脸,比起巧合,亚瑟更愿意相信这是当代版的田螺姑娘,只不过王耀这个版本更感人一点,是携款潜逃的渣男良心不安,跑回来以身相许了。


“没关系,王耀,用不着特意过来上学,我原谅你了,有什么事回家再说。”


“这位同学……”王耀努力保持了人际交往的礼貌语气,“你是不是脑子有点那什么病。”


“怎么,来还钱还这么不客气?”


楼道十佳文明青年王耀差点啐他一口。被占便宜叫老婆也就算了,怎么就欠他钱了,我呸。


放眼望去,全班只有亚瑟身边的位置空着,课桌被亚瑟堆满了东西,也压根容不下第二个人。王耀看一眼亚瑟就知道,只要人够拽,座位还能继续空着,谁都不敢坐过去。


“老师,能让我换个班吗,我怀疑他想讹我。”


在高中老师眼里,亚瑟从来不像块省心的料,但也绝不会主动惹事,终归是个规矩的学生,这才放心让他进学生会。不懂是不是工作学习没平衡好,直接把孩子累出幻想症了,给自己脑补个老婆可还行。


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老师挥了挥手,让亚瑟把杂物从别人的桌子上拿开,转头对王耀敷衍地笑笑:“看起来你们俩互相认识,那就坐过去吧,让朋友带你熟悉下环境。”


无中生友的剧本王耀还是第一次见。“他明显就是找茬,我会被校园霸凌吧……”


王耀话还没说完,余光瞟到亚瑟那边,发现对方已经把旁边的桌子收干净了,动作神速,甚至朝讲台摆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
如果所谓的“收干净”,不是亚瑟把杂物从邻桌胡乱堆给后桌,王耀还能对他稍微改观一点。后桌那位无奈地骂出声,踢了一脚亚瑟的椅子就没再多说什么,看上去已经习惯了。


果然,世风日下,这浓眉大眼的家伙看着是个靓仔,结果是位校霸。王耀认命,拉开椅子坐在亚瑟身边——他发誓,这跟亚瑟长得顺眼没有半点关系,自己是单纯觉得一直站在台上怪尴尬的。





“我游戏打的够多,什么套路都见过,什么鬼东西都信。王耀,说实话,你到底是不是从游戏里面跑出来的。”


“你才鬼东西,信不信我给你一拳!”


王耀烦躁地转着笔,笔记被他画得乱七八糟。赶课程进度是件麻烦事,可他整节课几乎什么都没听进去,刚跟上思路就会听见亚瑟在耳边叨叨,讲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
“王耀,你是篡改年龄了吗?别以为长的幼就什么身份都能装啊。”


推开凑过来讲悄悄话的亚瑟,王耀不太耐烦:“老子正经的十七岁,装什么装。”


亚瑟哦了一声,只当接纳了一个新的游戏设定,嘴却依然闲不下来:“那你为什么转学过来,又被谁选中当攻略对象了?”


压根不想回答,王耀甚至在桌子上画了道三八线。可二维平面的竖条拦不住亚瑟3D打印的视线,盯得人脸热。


王耀无所适从地偏偏脑袋,压低了声音:“你到底在说什么,我每年转学好几次,还都要跟你汇报理由么。”


“既然你这么诚恳,那就从幼儿园开始讲吧,我不嫌你烦。”


讲台上的老师忍无可忍:“柯克兰,不如你俩再大点声讲话,让全班一块听听。”


老师给新同学留个面子,没有把两个人打包一起点名。可王耀的耳垂依旧通红,瞬间拖过课本和亚瑟拉开距离。


亚瑟前功尽弃,不太情愿地低头拿笔,学着王耀摆出一副回归课堂的样子。


但他噤声的理由和王耀不太一样。


被点次名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,他只是不愿意让全班一块听。


单方面打情骂俏的内容就能去广播站公放吗,那当然是不能。





亚瑟从没觉得学校和社会的环境有什么区别,同一波小兔崽子入学又毕业而已。


至少传播小道消息的速度都一样是5G冲浪。天下太平,唯快不破。


“听说了吗?咱们的学生会会长,以前是个网瘾少年,超不良的那种。”


对面的女生夸张地摆摆手,这话她早就听过一遍。“姐妹,你那都过时了。过来给你看照片,柯克兰认领转校生老婆全流程,被拒以后让大家圈地自萌。”


两个人埋头看手机,没看到当事人就从楼梯口走过来。这次亚瑟没折回去找人家麻烦,美其名曰言论自由。


能被桃色八卦盖过黑历史的风头,怎么算都不亏。


可惜王耀跟他达不成共识,甚至从装傻进化到直接一脚踢过去,勒令亚瑟站出来当谣言粉碎机。


每次都被拒绝,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。王耀还没想出来办法反驳,又被附赠一个“我也没办法真的好无奈哦”的表情。


明知道是故意恶心自己,王耀还是频繁中招,大脑一片空白,半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
白天被亚瑟诓得迷迷糊糊,王耀晚上独自待着的时候才想起来,那人把找理由的口才用去堵八卦,学校早就清静了。




连续几天被人小声议论指指点点,王耀终于忍不住了。


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亚瑟犯病一样的行为,但是你们真的……别总对着我奇奇怪怪的笑。”


王耀曾经坚信谣言止于智者,时间一长大家就转移注意力了。


可惜他失算了,这个破地方能有什么智者,更别说当事人之一还时常煽风点火。


王耀看了看走在自己身边的亚瑟,头发绝对就是收拾过了,黑手党一样插着裤兜,嘴里嚼着泡泡糖。


“上个体育课,搞的跟霸道地痞试镜大会一样……等会换上运动服你也拽一个看看。”


王耀小声念叨,尽量不让语气显得尖锐,免得亚瑟又在公共场合嚷嚷,说自己多管他自由行动的权利,控制欲真的好强啊,大家可都躲远点,千万别找王耀谈恋爱。


“嘿!你们俩又在一起呢!”


亚瑟的损友从身后推了亚瑟一把,随即自来熟地搂上王耀的脖子,麻烦程度和初中的亚瑟如出一辙,还大大咧咧的跟谁都称句哥们。


难得被人主动交朋友,王耀不好意思躲开,只是稍稍侧了下身,免得体型差距看起来像被欺负。


“阿尔弗雷德,你给我把手拿下来。”


“不是吧,这就吃醋了?”被点名的人夸张地抬起手,原本只是想气气亚瑟,拇指却一不小心划到了王耀的后脑勺,把扎头发的皮筋勾下来一半,不知道连带着扯掉几根黑发。


看着就疼,亚瑟以为王耀会直接跳起来干架。结果王耀只是笑笑,扯下皮筋重新扎了头发。


原本想溜走的阿尔弗雷德看到王耀没有亚瑟口中那么大脾气,差点又要把手搭过去。都是兄弟了一起去更衣室换个运动服呗,怎么了亚瑟干嘛脸那么黑,不让交流友情吗。


“你赶紧给我走开,没看王耀不愿意吗。”


“有吗,”阿尔弗雷德转头看看王耀,“东方人好像是比较含蓄。”


亚瑟赌他还想捉弄人,下一句又要起点什么哄,直接动手把人赶走了。王耀听着周围打打闹闹的声音,难得一次没觉得吵。


他自己一个人待习惯了。


总换地方生活,王耀基本没交过什么铁哥们,只求给周围人留个好印象,相安无事就好。


“哎,王耀,我把他赶走了。怎么样,早就跟你说了他吵的很,你还让我不要讲别人的坏话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王耀敷衍了事,“你别跟着我了行吗。”


“我这明明算公务啊。老师让我带你熟悉环境,你不也听见了么。”


“……换衣间这几平米的环境就不必了吧。”


亚瑟揪住王耀的后衣领笑:“也行。那我去隔壁换衣服了,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


“就这两分钟换衣服的时间你还想听什么?我给你加个油?”


王耀转身进了换衣服的小隔间。关门声响起的同时,亚瑟清楚地听见阿尔弗雷德在一边笑话他。


“你说王耀怎么对别人都那么友好,偏偏看不惯我。”


“也还好吧,这能是看不惯吗?”阿尔弗雷德拍了拍亚瑟的肩膀,一副过来人的样子,语重心长地跟亚瑟分析:“这不是看不惯,是特别看不惯。你也别太难过,不比hero招人喜欢不是你的错。”


“……你给我走开。”


亚瑟发誓自己一定是脑子缺根筋,才以为阿尔弗雷德会好心地安慰自己。


“不然你就别总招惹人家了,”阿尔弗雷德劝他,“刚转学过来就被欺负,怪可怜的。”


“从哪看出来是欺负啊,有嘴就敢说是吧?”


亚瑟把外套甩到一边,原本还得叠一下,今天有被结结实实的无语到,一点好脾气都没有。


“这也不是hero看出来的,大家不都这么觉得么。”


“不懂就让他们闭嘴,这明明是我花钱砸出来的老婆。”


……阿尔弗雷德不敢确定自己的表情管理还到位吗。原来只要发言的人够离谱,大家都有一张黑人问号的脸。


亚瑟绕开他,去王耀的隔间敲门,可惜一张口,还是该死的柯克兰家的嘴:


“王耀你是住进去了吗,要不要我给你空投饮用水啊?赶紧开门让我进去跟你一起换衣服,我再跟阿尔弗雷德待在一起就窒息了,他也太不会讲话了。”





趁着午休班里同学都趴下睡觉,亚瑟没骨头似的靠在王耀肩上,把人挤得差点掉下椅子。


王耀想用胳膊肘把他抵开,反被一把扣住,躲都来不及。


“最无情的果然都是前男友。”


恶人先告状,金发原不良出声抱怨,然后眼睛一闭,像个悠闲的大爷,会在公园看别人下棋还指手画脚的那种。


王耀反手将一本厚书摊开拍在他脸上。打又打不过,那就只能把他的嘴封上,免得等会被气死。


“说认真的,亚瑟你再这样我真要换班了。”王耀现在不怀疑亚瑟想讹钱了,直接实锤亚瑟想跟他早恋。


“别啊,我不挤你了。”


亚瑟说完给自己调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依旧靠在人家身上。


王耀白了他一眼,肩膀却一动不动。


亚瑟绝对是王耀见过的人里最奇怪的一个。在班里见面就敢喊老婆,还欠了他钱似的真情实感。


可王耀见过他在主席台上发言的样子,实在没法能把他和小混混联系到一起。这人连开几个例会都能把背挺的笔直,熨贴的白衬衫和少年气场融合,干净又利落,谁能想到他一下台就过去摸王耀后腰,说皮带还能再往紧扣一个孔。


人果然不可貌相。


不愧是随手一挥就给别人投资500万游戏币的“男朋友”。


王耀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
“怎么了?”亚瑟眯着眼睛半梦半醒,突然听到头顶上方轻哼出声。


“没怎么,”王耀说,“这学校其实挺不错的,我特意转过来不亏。”


亚瑟抬手摸了摸王耀的额头:“搞什么,你中暑了吗,这什么破学校你当我心里没数?”


王耀拍开亚瑟借机摸向脸蛋的手。这人能把流氓耍的这么自然,以前还真没发现。


还好这都不重要,王耀喜欢他与众不同,看起来依旧好骗,再被卷一次钱都有可能,真诚得不像话。





“阿尔,你说亚瑟是那种会跟恶劣前任复合的人吗?”


阿尔弗雷德手里拿着可乐,吸管都被他咬成方形了,还是没个确切答案。


“那得看有多恶劣吧。”


“其实也没怎么样,就是骗了点钱?到这次是因为真的挺喜欢亚瑟才回来的……算了,当我没问。”


王耀蹬着自行车走了,没人跟他一块回过家,更没人知道他到底住哪。


阿尔弗雷德觉得最近这两个人都有点毛病,先是王耀问了他奇怪的问题,后是亚瑟从老师办公室出来,看见王耀一阵风溜走的背影,当即决定让阿尔弗雷德配合一下,哪天去把王耀自行车的气门芯拔了。


“你把hero当什么人啊?欺负人的事别找我。”


“都说了不是欺负!英雄救美,懂吗,把他车搞坏了明天就让他求我载他回家。”


哦。阿尔弗雷德只当原不良染了傲娇的毛病。谁都知道王耀求谁都不可能求亚瑟办事,最后还得是亚瑟“勉为其难”地先开口跟王耀说:可以送你,一趟一百块,没有现金就每天等我一起回家。


最后被王耀一脚踢在小腿上,直接扭头走人。


损坏他人财物的计划终究没有实施。


亚瑟还没搞清楚王耀的自行车长什么样,先撞见人家被一辆跑车送来上课,下车前还笑着和车里的人打招呼,好像在约晚上见面。


不知不觉被亚瑟抛在脑后的事情重新回归——王耀到底为什么转学过来,是不是最近又被谁选成了攻略对象。


啧。什么破游戏设定。


“亚瑟,hero准备好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扬了扬手里的铁扳手,“咱们什么时候搞王耀的自行车?”


“要偷轮胎啊你?!就拔个气门塞子,找这么大个扳手干什么!”


亚瑟开始觉得阿尔弗雷德比自己初中的时候还能折腾,嘴上说别给王耀惹麻烦,一转头把作案工具都备下了。


“把扳手放回去吧,用不着了。”


“哦,直接徒手拔气门芯也行。”


“拔什么拔,人家以后不骑自行车了!”


亚瑟用了一顿午餐钱堵了阿尔弗雷德的嘴,从头到尾没开口跟王耀多问什么,嘴欠讨打一切如常。


没什么好说的,王耀之前都否认什么攻略游戏了,揪着同样问题不放的男人很无趣。


“自习课改数学小测,”班主任走上讲台,“就几道选择,做对的才能背上书包滚蛋。”


“得了,我给我爸打个电话,今天不回去吃晚饭了。”


人家这么说是开玩笑,亚瑟听到数学是真发愁,ABCD四个选项哪个跟他都不亲。


一把扯住救命稻草似的王耀,亚瑟转头和后桌两位拉了个组,说:“咱们四个,一人一个选项蒙上去找老师试。”


“直接做都比这快吧……”


亚瑟瞪了斜后桌一眼:“我要会做还找你吗。”


王耀接过传下来的小测卷子,题不多,但排列组合上去蒙今晚就不用回家了。


有点生气,王耀用能揪秃亚瑟眉毛的力气拔开笔帽。他想起刚认识的时候,亚瑟天天拉着他聊金融理财,理直气壮地浪费他赚钱时间。


原来压根都是骗人的。


王耀那时候还以为自己遇到了业界精英,其实这人只是来找对象的,借游戏剧情推好感度,自己对投资了什么玩意根本一窍不通。


简直渣男骗感情。


“你先选A上去试吧。”亚瑟已经开始给后桌分工了,按他那个分法王耀排在最后一个,等着正确答案就好了。


“我才不去第一个挨骂!柯克兰你怎么那么偏心眼啊?”


后桌低声反抗了几句,差点把老师招过来。王耀原本以为这同学还有点良心,直到对方看了一眼题的难度,瞬间和亚瑟站到同一阵营。


“要不我们蒙前一半,剩下的让王耀做完我们直接抄。”


磨磨唧唧还要防着老师,王耀越听越烦躁,尤其是无聊差事被安排到自己头上,完全让人不爽。


他踢了一脚亚瑟的椅子,忍不住骂人的冲动:“我看你长的挺帅,怎么没脑子呢。”


“啊?”


亚瑟突发选择性失聪症,自己选择只听前半句,被王耀用笔尾戳了脑门。


“粗眉毛混蛋,明明你才是爱情骗子,就你这样的被卷多少钱都不解气,净打扰我赚钱。”


“我没骗过你啊……等等,你说什么?!”


王耀嘁了他一声,后悔自己没点恋爱经验,被一个只会砸钱的钞票玩家骗感情。


“算了,我认栽。虽然你没听清,我也不说第二遍。”



作为一个游戏里的NPC,王耀始终活跃在各条任务线里,即使身高不起眼,也能凭脸蛋混口饭吃。


他最近没有心情接新工作了,因为账户上多出来500万。


在游戏世界里,这点钱不算个大数目,可是世界上有几个笨蛋,能听他两句话就愿意直接打钱。


王耀看着那双幽绿色的眼睛,怎么忍心把错都归咎于他太独特。


“我摊牌了,就这些。”学校对面的绿化带边上,王耀抬手做了个投钱的姿势,“你也可以选择讨厌我,谁不讨厌骗钱的家伙。”


游戏里的人居然真的出现在身边,亚瑟后知后觉,好像一切都不真实起来。可是王耀就在眼前,露出的一节手腕细白,还散着一点温热。


“那……有个开车接送你的人,他是任务么?”


王耀扯了下嘴角:“我拒绝了。我一个NPC还是第一次主动拒绝别人。”


这算表白吗,亚瑟想,不算也无所谓了,我不差钱,你喜欢的话可以继续骗我,别再消失了就行。


亚瑟正要开口,却清晰地在自己身边看到了一个对话框。


对话框里的内容简单明了:是否选择接受王耀,达成朝耀HE?一经选择不得反悔,请玩家慎重考虑。


……多此一举,这还用考虑么。亚瑟生怕对话框反悔,顾不得太多抬手要选确定。


动不了。


亚瑟发现自己抬不起手,王耀的笑容也还停在脸上。画面就这样静止在他眼前,好像要等谁来选择yes or no 。


静止画面给了亚瑟回归理性的时间。


不对吧。明明王耀才是游戏角色。


为什么我也能看见对话框。


……




“承认吧,老子就是聪明!”屏幕外,王黯举起手机,将游戏画面举到奥利弗眼前。


明显看不上这种和谐结局,奥利弗抖抖肩膀,按下王黯挡在自己眼前的手。


“这种游戏达成HE也太简单了,像我一开始奔着坏结局去才有趣,你就不想看看他们哭个稀里哗啦有多搞笑吗。”


王黯想起奥利弗刚上手这个游戏,就直接把亚瑟的属性点成一个彻头彻尾的不良,还想在游戏里给不良找个白净对象。


在游戏界,如果离谱行为能被托词为下饭操作,那奥利弗这波在王黯看来简直吐饭操作,下饭下的太多了。


“别出来祸害人了,把游戏角色搞得和自己一样有病,谁眼瞎了能看得上。”


王黯抢过奥利弗的手机,硬是把奥利弗养坏的崽子掰回正规,看得奥利弗痛心疾首,直呼自己被侵犯了游戏快乐权。


成就感爆棚,王黯说,辣鸡游戏也就那样,没什么意思。


直到出现王耀这么个人卷钱跑路,他才发现做好人无用,连老婆都保不住。奥利弗对此表示不屑:“对象跑了算亚瑟倒霉,你可别是妈妈心爆发了。”


“爆你个鬼,”王黯夺回手机,“这个角色,必定给他追到手!敢骗爷的钱!”


“……准确来说,那是我给亚瑟充的钱。”


“出钱你也追不上!赶紧重新注册个账号把王耀找回来,他俩必须HE!”



——完——



评论(10)

热度(2438)

  1.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